疫苗是「獸印」嗎?mRNA 無法改變人類的 DNA!

正當 COVID-19 疫苗為籠罩全球的疫情帶來曙光之際,基督教圈竟然出現「疫苗陰謀論」, 把這個疫苗說是啟示錄裡的「獸印」,這種似是而非的理論,實際上是妖言惑眾,COVID-19 疫苗跟買賣和崇拜敵基督毫無關連,疫苗也沒有晶片和 666 這個號碼!

人為免疫概念未被建立之前,傳染病是人類失能與死亡的主要原因,隨著疫苗的問世,許多疾病的發生率也顯著下降。施打疫苗的效益不只在於對個體的保護,透過群體免疫的效益,疫苗可阻斷病原的傳染鏈,進一步根除疾病,天花的絕跡就是疫苗拯救生命的最佳例證。

過去的疫苗多是殘弱的病菌,或是病菌身體的一部分蛋白質,用以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以預防真正的病毒侵犯。而 COVID-19 疫苗(輝瑞和莫德納)使用創新的 mRNA 技術,直接根據已發現病毒的基因序列而編碼研發,既不必等拿到真的病毒株後再耗時培養,也不必在其他動物體內做前期實驗,疫苗製程確實大幅縮短。

mRNA 只需完整的遺傳密碼,就能製造出,在 COVID-19 (SARS-CoV-2) 密碼釋出後,莫德納僅花了 25 天就製備出疫苗;面對變異株的威脅,輝瑞表示僅需六週,藥廠就能打造出針對變異病毒的新疫苗,mRNA 疫苗的光速製程,在瞬息萬變的新興瘟疫裡站穩巨大的優勢。

mRNA 雖在 1961 年就已被生物科學界發現,但直到 2010 年莫德納公司成立後,才正式開始將這一基因編碼修改的技術應用到製藥或疫苗。Moderna 這名字,本就是由 Modify(修改)及 RNA(核糖核酸)二字合成。這是前所未有的新穎科技,世人對此知之甚少,因而也伴生著有意無意的訛傳,微型晶片與獸印的說法,更是無稽之談。

COVID-19 疫苗透過「信使核糖核酸(mRNA)」方式產製,用來叫人體細胞製造病菌的刺突蛋白,當您的細胞表面有這些刺突蛋白後,您的身體會將其識別為外來物質,開始做出免疫反應,包括產生針對該刺突蛋白的抗體。

不過 mRNA 是長而脆弱的單鏈分子形式,容易被分解,如果直接注入人體就會被人體的蛋白酶分解成碎片,因此將 mRNA 包裹在一種由富含脂質納奈米顆粒製成的油狀氣泡中,以保護疫苗不受破壞。您的身體在生成了刺突蛋白後,mRNA 及其脂肪載體在幾小時內就會被分解,疫苗的長期風險也隨之降低,不會將其留在您的體內。

COVID-19 疫苗被注射到體內後,mRNA 會與您的細胞融合,但它永遠不會進入細胞核,也就是您的所有 DNA 在細胞內的存在之處,mRNA 疫苗的作用在於引發 DNA 產生抗體,它不會與任何遺傳密碼有混合,也就是不會進入您的 DNA,所以無法改變人類基因。

mRNA 疫苗保存不易,因為 mRNA 分子在室溫下會迅速崩塌,需要建造有乾冰的特殊容器保存,以確保疫苗可以保持活力。而 mRNA 會快速被分解而有疫苗保護效期短的擔憂,因此採追加第二劑疫苗策略克服此缺點。

您的身體在第一次見到這些刺突蛋白時,會激活一些免疫細胞,使其開始識別並生成針對該蛋白的抗體。接種第二針疫苗意味著有在短時間內多次向您的身體展示這種刺突蛋白,當您接種第二針疫苗時,您也是在進一步訓練您的免疫系統。

mRNA 疫苗是相當安全有效的,僅截取單一蛋白質的密碼,因為不含其他病毒訊息,對接種者的安全性極高。迄今為止,已接種 COVID-19 疫苗的人中只有不到數萬分之一的人有嚴重副作用反應,副作用反應總體來說是非常少見的事件,請放心施打疫苗。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沒有任何一種疫苗能 100% 抵抗 COVID-19,我們在接種 COVID-19 疫苗後可能會成為無症狀感染源,並且在鼻腔和氣道內攜帶病毒。接種疫苗後,我們可能覺得自己安全了,就不會像以前那樣戴上口罩,但實際卻在散播病毒。考慮到這一點,所有人,包括已經接種疫苗的人,應繼續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並且勤洗手消毒。

美國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資深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對於疫苗是「獸印」嗎?作出回應,他的答案是「不是」。因為「獸印」之先,會有敵基督,而敵基督顯現,耶穌必先再來、教會被提。

獸印必須伴隨敵基督出現,目前敵基督尚未出現,所以我們不能堅決論斷 COVID-19 疫苗一定就是獸印。也並非說未來敵基督一定不會使用疫苗的方式推行獸印,但是我們認為目前敵基督尚未出現,所以 COVID-19 疫苗不是獸印。